我学会了打乒乓球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学会了打乒乓球


    今天下午,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新兴苑文化室,我要学习打乒乓球。
    我来到乒乓球桌前,手里拿着乒乓球拍正不知该如何下手,这时候,教练走过来,说:“你不要把球拍抓得太紧了,要适当的放松,虎口要对准球拍两边的斜线,发球时球要贴近球拍。在接球时,你要注意球的位置,位置不同,你的球拍要跟着球,要知道什么时候用正手,什么时候用反手。”
    我听了教练的话,就开始练起来。教练一边发球,一边纠正我的一些不规范的动作。刚开始的时候,我发球发得不好,总是发不过去,于是我渐渐灰心了。教练看见我这样子,心里很着急,就手把手地教我动作,边教边讲解一些技术要领,开导我要热爱这项体育运动。终于,我学会发球了,教练又接着和我对打,在对打的过程中,教练又教我如何快速跳动和快速观察对方球的位置。这样经过多次的练习,我已经基本熟练了,教练鼓励我说:“你只要用心,一定会学得很好。”
    通过学习乒乓球,我知道了,学会一门技术不用易,要动手,动脑,还要用心思考里面的诀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