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挨批评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第一次挨批评


    第一次挨批评
    练市小学401班 姚淳楷  
      我们的科学老师??胡老师是一名老教师,年过半百,但不像别的老教师一样土里土气的,她不仅穿着入时,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年轻的心。  
      还是先让我来夸一夸咱胡老师吧!胡老师身材高大,目光炯炯有神,我们的一个小小的动作都逃不脱她的都逃不脱她的眼睛。她头发卷起,看上去又朴素又时髦。胡老师有一双有力的大手,能一下子拿起一百多斤的东西呢。  
    要说胡老师的课那是没话说,既生动又风趣,时不时地引得大家捧腹大笑,胡老师经常表扬我们,鼓励我们,大家都喜欢听她上课,但胡老师对我们也有严格要求的一面。  
      有一次,科学课上我们班男生和女生开展比赛,看谁在规定的时间里写出的植物多,多的一方为胜利。比赛开始了,男生和女生都卯足了劲,一个个不甘示弱,争着抢着上前表演,男生和女生彼此不相上下,一会儿男生领先一个,一会儿女生又超过一个。此时的教室俨然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。终于轮到我上去了,那份激动呀,恨不得一口气将我知道的全部写完,这心里一急,手就不听使唤了,字写得歪歪扭扭什么也不像,只有我心里知道是什么。等我下来,胡老师见到我,对我说“你写得的是什么字?”这时,我抬头一看,自己差点没认出来。胡老师说“看得不太清楚吧!因为你写得实在是太差了!”“差”这个刺耳的字,像一把利剑一样刺得我心痛痛的。在记分时,我们男生输给了女生,男生们把目光齐刷刷地投向我,好像我是罪人一样。此时的我,恨不得在地上挖一个洞,钻到地下躲起来,我的脸红了起来,一直红到耳根后面。  
      虽然,胡老师没有严厉地训斥我,可是我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,很不是滋味。胡老师教给我一个道理,做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,千万不能马马虎虎,就是时间紧迫,也要比较认真。  
      经过这一次教训后,我觉得胡老师更加高大了,她犹如一片绿绿的爬山虎,在我心中总是那么绿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