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课余爱好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课余爱好


    我的课余爱好
    我的同班同学都有自已的课余爱好,有的喜欢下棋、有的喜欢打篮球、有的喜欢踢足球-----,我的课余爱好就是打乒乓球。
    我为什么会喜欢打乒乓球呢?是因为我们全家人都喜欢打乒乓球,而且一个个球技都不错。在家人的影响下,我也喜欢上了乒乓球。
    有一次,爸爸带我去打乒乓球。我试打了一下,爸爸发现我有这方面的天赋,于是决定也让我学打起了乒乓球。
    现在,我每天回到家就先将作业做完了,然后爸爸就带我去乒乓球馆教我打乒乓球。刚开始学的每一个新动作,我都能很快掌握,可是到了后面,随着动作的难度加大,学起来也越来越吃力,这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耐心。一天,爸爸教完了我当天的动作后,就叫我和他比赛,那场比赛我输了,于是我就大发牢骚说:“我不学了!我和您比赛都比不过,怎么和别人比呢?”爸爸对我说:“孩子,你不要放弃,爸爸当初也和你一样从基础一步一步学到现在的水平的,你不刻苦学就永远都学不好。”我听了爸爸的话后,鼓起信心,又打了起来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刻苦训练,终于有了进步。现在,我和爸爸打球偶尔还能拿到八分,我的球技也有了明显的进步。
    虽然我现在的乒乓球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,但是我并不满足,因为我的最终目标是争取能当上乒乓球世界冠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