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红领巾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与红领巾


    红领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一角,是少先队员的标志。
    小时候,我上幼儿园的时候,经常看到路边有许多哥哥、姐姐的胸前都有一个红布巾,虽然那时我不知道这块红布巾有什么用。但我非常羡慕,心想:要是我也有一条红布巾,那该多好啊!稚嫩的我不知道那是少先队员的标志??红领巾,只觉得很好玩、很好看,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一条。后来,妈妈解释道:“其实,那是少先队员的标志,等你长大了,你也会有一条的!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就盼望能快一点儿长大,称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,戴上那魂牵梦萦的红领巾。
    后来,我进入采荷一小,过了不久,我一直向往的时刻终于到了。当我戴上红领巾的一刻,我是多么高兴啊!因为我终于进入了少先队,成为红领巾的好朋友,红旗的守卫着。慢慢地,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“红领巾”的故事,我也知道了红领巾是先烈用鲜血染红的。
    自从我戴上红领巾,我就觉得自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。以前,我上学经常迟到,现在,我每天都第一个到班级里;以前,我都很晚睡觉,现在变得早睡早起了。我觉得红领巾就像一个“小帮手”,把我的坏毛病都改掉了,所以,我越来越喜欢红领巾了呢!
    就这样,红领巾天天陪伴我,到现在都两年多了,他还是一直跟着我。我也十分爱惜它,从来都没有弄丢过,红领巾陪我上学,陪我上课,陪我玩游戏,我当我看见胸前飘动的红领巾,我都会很自豪。
    自从我戴上了红领巾,我也经常做好事。记得有一次,我们学校要去春游,可是,天公不作美,刚出发就下起了倾盆大雨,然而不幸的是很多同学都没有带雨具。于是,我就把自己的伞借给了其他同学,和张婧霏同撑一把伞,其他带伞的同学也纷纷把自己的伞借给别人,和其他同学拼在一起用。就这样,我们解决了“下雨伞不够”的难题。
    还有一次,我和妈妈去买菜,在楼梯上,我看到楼梯旁边有牛奶盒等一些杂物垃圾。我想都没想,我就把垃圾一一捡起,丢进楼下的垃圾箱,正好有几个邻居看见了,直夸我是好孩子。
    我觉得一个少先队员,做这点事,不算什么,以后我还要多做好事,为我们班级,为我们学校增光添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