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之光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历史之光


    自从盘古开天,人类就在大地上生生不息地一代一代繁衍下来。从此,人类的历史就有了曙光。
    上古世纪结束后,中华大地有了一个迅速发展的时代??青铜时代。在这个世纪,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过着游牧生活,而是不断地发展农业,训练军队,为将来的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,这时期,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,涌出了一大群不平凡的人:商汤勇于起义反对暴政,让天下百姓得到安宁;赏王武丁不怕路途遥远,亲自拜访奴隶博说……
    春秋战国,七雄争霸中原,秦、燕、魏、齐、赵、韩、楚纷纷向霸主出发,弄的百姓苦不堪言,这个时候,杀出一位英雄,他就是秦始皇赢政。他虽然用武力征服了土地,却不能征服人心,没过多久,他就病死沙丘,他二儿子用毒药毒死了大儿子扶苏,自己当上了皇帝,他大兴土木,重用奸臣赵高,导致了秦朝灭亡。
    不知过了多少个朝代,“嘭、嘭、嘭”三箭,唐太宗李世民玄武门夺政,杀死了忘恩负义的兄弟,让天下得到了兴盛,出现了“贞观之治”的大好局面,说起来,他真不愧是一位明君。
    一阵“擦、擦、擦”,岳飞带领着五千精兵,大败突兀的十五万大军,破了拐子马,大败铁塔兵,赢得了宋高宗地信任,儿子岳云多次立下战功。不幸的是,这位流芳千古的英雄冤死风波亭。他忠于宋朝的精神将永远地记入史册,奸臣秦桧将永远受万人唾弃。
    鸦片战争开始了,昏庸无能的清政府只知求和,一路败退,被洋人称为“东亚病夫”。外国人们,我告诉你们:现在的中国不是“东亚病夫”,在中国共产党地带领下,我们已经成了一个兴盛的国家!
    同学们,让我们在回望中国的历史中,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