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作文 虎斑猫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三年级作文 虎斑猫

  大家好!你可能在电视里看见过我吧!我是一位捕鼠能手——美国折耳虎斑猫。

  我有一身灰白相间的时尚大皮袄,顺溜光亮,花色鲜明,斑纹艳丽,远远看去,像一只威风凛凛的小老虎。

  我那小巧玲珑的椭圆形脑袋上长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,我的耳朵可不和普通的猫咪一样,我的耳朵是耷拉着的。只有四周有声音的时候,我才会突然竖起耳朵,警觉地往声音所在的方向转动,活像一架有特殊性能的雷达。

  最吸引人的是一对透亮灵活的眼睛,呈圆形或杏仁形,泛着黄色或蓝色的光芒,神采奕奕、目光锐利。眼睛大得好像对世界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很好奇,都想去看看。黑黑的瞳仁还会随着光线强弱而变化。早晨,像狭长的枣核;中午,在强光下,我的瞳孔可以缩成一条细线;夜里,瞳孔张得很开时,又圆又大,变成了两只灯泡,圆溜溜的,好像会发出特有的金光或蓝光,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。

  我的鼻子是倒三角形的,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,舌头上长着毛刺,在舔东西的时候就可以很轻松地把食物带进嘴去,牙齿非常尖锐,其中大门牙旁边的两颗牙齿不仅尖利而且很长很粗,可以把老鼠撕得粉碎。我的嘴巴两旁有6根白色的胡须,非常坚硬,就像钢针一样,还能量出洞口的尺寸,就像一把尺。平时常常一扇一扇的,挺神气。

  我的爪子很尖锐,可以伸缩,还有厚厚的肉垫,行走无声,捕鼠时不易为鼠类发觉。我在休息和行走时,爪子会缩进去,捕鼠时则伸出来,以免在行走时发出声响,同时防止被地面磨钝。我的脚印呈梅花形。我行动敏捷,善跳跃,从高处掉下或者跳下来的时候,要靠尾巴保持平衡,使带软垫的四肢先着地。

  我喜欢吃鱼、老鼠等动物。我很爱干净,早上、中午、晚上都会用爪子洗脸。上完厕所,还会用沙土把粪便盖起来。

  我脾性温驯,喜欢接近人,像粘人的橡皮膏药,人走到哪里,我就跟到哪里。有时候,我显得有些任性,我行我素,喜欢单独行动;有时候,我把主人看作父母,像小孩一样爱撒娇,我觉得寂寞的时候,会爬上主人的膝盖,或者跳到摊开的报纸上坐着,尽显娇态。

  好了好了,不和你说了,那里有一只狡猾的老鼠,我要展开捕鼠行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