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蓝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心中的蓝天


    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事都让我们难忘,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在我五岁生日的那一天。
    记的那天早晨,我和爸爸妈妈在外吃过早餐,回到家,推开门一看,哇!一只小鸟在我们家里呼扇呼扇地乱飞。我又惊又喜,急忙说:"快把门窗关住。"妈妈关门,爸爸关窗,而我却在床上乱蹦乱跳地抓小鸟,小鸟终于被抓住了,我也累得满头大汗了。我又找来一根细长的绳子,把绳子的一头系住小鸟的腿,另一头栓在桌腿上。小鸟扑棱扑棱地朝窗外飞,可是,每次飞到半空,就被绳子拉住了,然后就一头栽在了地上,小腿也勒红了,可它仍然锲而不舍,向天空飞去。我想它可能饿了,就找来小米给它吃,可它直楞楞地看着我,我喂它水喝,它还是直楞楞地看着我,好象在说:"我要蓝天,我要蓝天......"
    我看了看爸爸,又看了看小鸟,不舍地说:"我们把小鸟放了吧。"爸爸赞许地点了点头。我轻轻地给小鸟解开了绳子,小心地把它捧在手中,往窗外一抛,小鸟就扑棱棱地飞到了半空,只见它在空中盘旋了两圈,好像在对我说:"小姑娘谢谢你,谢谢你。"就欢快地向心中的蓝天飞去了。
    现在,每当我抬头看到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,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五岁生日的那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