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值日班长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们的值日班长

  我们班一共有三十七个同学,一天得有一个人当值日班长,不过我认为当得最好的是刘嘉怡同学。
  值日班长一天要干好多事呢,督促同学们睡午觉、带着同学做眼保健操、还要扫地、擦地、倒垃圾、放学带路队……一天可忙啦,可是她从来没喊过累,一直坚持到底。最重要的是,她是认真干的。
  到了第二节课的课间,她要带着同学们做眼保健操了。她轻轻地走到讲桌旁,跟着音乐认真地做起来,给同学们做示范,做得那么标准,不仅节奏准确,而且按的穴位也很到位。这时,她听见了一个同学在说话,于是点了那个同学的名字,提醒他不要说话。她不管是指出同学的错误还是点名字都是包公断案-铁面无私。她可不管你是不是她的朋友,只要有错误,她就会说,就会去指出你的错误;也不会因为她跟某个人有矛盾,而无缘无故地说这个人,或者记这个人。
  一转眼,又过去了两节课,吃完了饭,该睡觉了,同学们把被子枕头拿出来躺下后,她开始督促同学睡觉了。她东走走,西看看,一会儿对一个同学说:“闭眼”,一会儿对另一个同学说:“别玩了。”同学们都睡着后,她开始扫地,擦地,她把地扫得一尘不染,连角落都干干净净的……我醒来后发现地可漂亮了!
  她是我心中最好的值日班长,是我的榜样,我要向她学习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津市昆明路小学三年九班 马逸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