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伙伴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小伙伴

  在我的家里,除了有爸爸、妈妈和我,还有我的一群“小伙伴”,他们就是五颜六色的小鱼。它们的“房子”里有很多水,还有水草和彩石,漂亮极了!小鱼们每天都在家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,很快活。
  我第一次喂它们鱼食时,轻轻地把鱼食放到它们的“房子”里,这时,只见小鱼们从四面八方猛扑过来,狼吞虎咽地吃着鱼食,而有的鱼食漂到水草的缝隙里,但小鱼们身手敏捷,鱼食还是没有逃过小鱼们的魔掌。小鱼们吃得真香啊!但有一条小鱼用饥饿的眼神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主人,我没吃饱呢,再给我一些吃的吧!”看着它可怜的样子,我就又给了它一些鱼食,这时,突发事件发生了!其它的小鱼也过来抢鱼食了,无论是正在嬉戏的,还是正在“比赛”的,都游过来你争我抢。后来,鱼食被小鱼们“消灭”完了,它们的肚子也“大”了,吃完了,有的小鱼趴在鱼缸底部,快睡着了,哈哈!
  过了几天,我发现有的小鱼肚子非常大,我去问妈妈,妈妈说:“这是鱼妈妈要生鱼宝宝了。”妈妈把鱼妈妈单独放到一个小鱼缸里,让它安安静静地生鱼宝宝。果然,第二天晚上,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,鱼宝宝们一条接一条地从鱼妈妈的肚子里“跑”了出来,它们个头小小的,身体黑黑的,头大尾巴长,像个小蝌蚪似的。突然,一条红色的鱼宝宝进入了我的视线,我惊喜地喊了起来:“红鱼!红鱼!太漂亮了!”小鱼们在水里你追我赶,快乐地嬉戏着。慢慢地,鱼宝宝们的队伍越来越大了,鱼妈妈的肚子也越来越小了。我数了数,鱼妈妈成功地产下了48条鱼宝宝,太壮观了!
  怎么样?我的“小伙伴”们很有趣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