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草的勇气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草的勇气

  对于小草,我们都很熟悉,因为小草无处不在,处处可见,在公园的周围,在广场的草坪里,都有小草。但我们却不知道,小草也有生命,也有勇气。

  在我家门前是一块绿油油的大草地,我们一到周末都要去那里玩一会儿,所以草地上长期回荡着我们的笑声。但是,好景不长,别人说,小草长得不漂亮,就决定把小草烧了。我很伤心,也很气愤,好端端的小草,为什么要把它烧了呢?小草长得不好看,就让它到春天慢慢地长出来呗。我伤心地哭了,因为我们再也不能在草地上放风筝、打滚、踢足球……,草地上再也没有我们的笑声,再也看不到洋溢在我们脸上的笑容。我们很想念那绿油油的草地,想念那笑声,想念那笑容。

  过了几个月,小草却悄悄地探出头来。我们高兴极了,因为我们又可以在草地上打滚、踢足球、放风筝了。草地上又回荡着我们的笑声。

  啊!我的心头怦然一阵,这一阵,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么,是——勇气。小草你真勇敢。我喜欢小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