状物作文350字 我爱小草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状物作文350字 我爱小草

  宽阔的马路边,寂静的山道,人们随处可以看到不起眼的小草。正是这些小草,使大自然充满了无限生机。

  一声惊雷,把枯萎的小草从石缝中,树根旁,土地里唤出来。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,小草和刚睡醒的伙伴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。它们一边跳舞,一边随着春风生长。

  夏天,太阳高挂在天空中,把大地烤得火热,人们来到草地上,向小草身上一坐。这时,小草像一位慈爱的母亲,把人们搂在怀里,让劳累的人们躺在自己的身体上休息,消除酷热带来的疲劳。它从不计较人们给予什么,宁愿为人们作出牺牲。

  秋天,一阵凉风吹来,它那廋弱的身子经不起折磨,像一位得了重病的老人,一下子变得面黄肌瘦。

  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。小草的身驱虽然被寒风吹得枯萎,但是它根部像一条条蚯蚓似的,深深地钻进泥土里。等第二年春天来了,它又从土壤里钻出来,真是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”

  我爱小草,爱它那旺茂的生命力和博大的胸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