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_学会爱妈妈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爱_学会爱妈妈

  爸爸妈妈吵架了。

  “吃饭了!吃饭了!”爸爸叫道。妈妈不在,大概到楼上拿东西去了。今晚有排骨炖山药,我很高兴,一口气吃了许多。妈妈拿完东西下来了,她的脸色很不好看,我尽量不去看她,但我注意到了一点:妈妈没有吃饭,一口也没有。

  她把我叫了过来,问我为什么不叫她吃饭。然后说别人不叫她吃饭都没有关系,惟独我不行。她问我:“灵灵,你没来吃饭,妈妈从来都是叫你,等你一起吃饭,帮你盛好饭。现在,你为什么不管妈妈呢?”她说着说着,就流泪了。我听着听着,竟也哭了起来。我以前有许多时候都想哭,被我忍住了。但这次却再也忍不住,“金豆豆”融(rong)合了以前的伤悲,眼泪喷涌(pēn yǒng)而出。我们两个依偎(yī wēi)在一起,妈妈还给我擦眼泪呢!

  之后我们又和好如初了,不,准确地说是更好了。

  去超市买东西,我寸步不离地跟着妈妈,像看护我的小猫一样,不时地说几句:“妈妈好可爱!”“妈妈对我真好!”“妈妈真厉害!”之类的,并用手去捏妈妈的脸。刚开始,妈妈还夸我,说我懂事了,可是过了不久她就受不了了,郑重地说:“灵灵,爱一个人并不是口头上不断地说好话,而是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。”

  原来爱一个人,还有这么多的学问!比如说,妈妈伤心时安慰(wei)她,妈妈烦心时不要去烦她,如果可以的话帮她想办法等等。我想我会这样爱妈妈的,也会这样爱别人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