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变化的作文500字 从衣着,看变化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关于变化的作文500字 从衣着,看变化

  临近新年的一个周末,爸爸妈妈带我去青浦的奥特莱斯买新衣。来到那里的宝大祥购物中心,经过挑选,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件羽绒服和一条灯芯绒裤。走到楼下出口处,想起自己的运动鞋有些小了,我就向爸爸妈妈申请买一双新的。爸爸妈妈欣然同意。我挑选了一双李宁牌运动鞋。一路上,我开心极了。

  回到家里,奶奶看到我的新衣新鞋,若有所思地说:“我们的生活变化真大啊!”

  奶奶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:“1949年新中国诞生时,奶奶与你一样,正好10岁,读小学。宁波当时沿海岛屿还没有解放,形势十分紧张,解放军天天演习。当时,每个战士每年只发一双布鞋和一双军绿色胶鞋。每当演习时,好多战士舍不得穿,换上自编的草鞋。我们小孩子要到过新年,才能穿上家里织的土布鞋,新衣便是旧棉衣外的新土布罩衫了。不少男同学还赤着脚上学呢!”

  奶奶的话勾起了爸爸对童年的回忆:“是啊!我十岁时,正好在七十年代初,中国还没有改革开放。爷爷奶奶也是尽力让我吃饱穿暖。也要等到过新年,我才有新布衣新布鞋穿。”

  奶奶接着说:“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生活的变化真是令人震惊啊!不说别的,孩子们的新衣新鞋满柜子都是,真是理也理不清……”

  奶奶最后说:“过上好日子,大家都高兴,但艰苦朴素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是不能丢的,要世代传承下去。”

  奶奶语重心长的话,深深地牵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