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变化的作文400字 兔子灯的变化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关于变化的作文400字 兔子灯的变化

  元宵节这天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城隍庙看灯会。五花八门、色彩斑斓的灯盏令我眼花缭乱:有黄牛灯、老虎灯、绵羊灯、金鱼灯、莲花灯……品种多得数不胜数。它们有的会变换色彩,有的会旋转,有的还会唱出美妙的音乐,但最吸引我的还是小巧玲珑的兔子灯了,一对红眼睛忽闪忽闪的,真可爱!虽然家中已有两盏灯了,但心里还是痒痒的,总想再买一盏回去。

  听爸爸讲元宵节点兔子灯、吃汤圆是一种传统的习俗。原来的兔子灯是先把竹子削成竹丝,编成兔子形状的框架后,外面再糊上纸、里面点上蜡烛后就成了。遇到刮风下雨就不能提着外出,而且弄不好蜡烛容易熄灭,甚至着火烧掉。不像现在的兔子灯,外壳都是用塑料做成的,发光元件也变成了小灯泡或发光二极管,只需要一、二节干电池作为电源,所以也不怕刮风倾倒和摇晃,而且外形也越来越惟妙惟肖,色彩更是丰富多彩。

  延习了数百年的兔子灯,在近三十年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而且运用了许多电子技术,就如我们生活的城市,一年一个样,三年大变样,不知道再过几年兔子灯还会变成啥样子呢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