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 向雷锋叔叔学习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 向雷锋叔叔学习

  今天是三月五日——学雷锋纪念日。前几天,陈老师就让我们准备好抹布和清洁球,准备在三月五日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事。

  为什么把“学雷锋纪念日”定在三月五日呢?我在百度上查到了答案: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:“向雷锋同志学习”,因此把三月五日定为“学雷锋纪念日”。

  中午吃饭之前,陈老师带领我们全班同学来到走廊上,让我们打扫三楼的墙壁。大家都拿着抹布卖力地擦着。我发现墙壁的低矮处有几个黑黑的脚印。我想肯定是一些不文明的同学,在墙上踢留下来的。我拿着抹布使劲擦,可是还是擦不掉。我又拿出清洁球使劲地擦,这才擦掉了脚印。虽然脚印擦掉了,但我想:学校是大家的,每个人都应该爱护校内公物。学雷锋也不应该只是三月五日这一天,我们每分每秒都要记住“帮助别人,快乐自己”的道理。

  雷锋精神是“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”的精神,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