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事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滑冰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事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滑冰

  每当我看见别人在体育场轻松自如地滑冰时,感觉像要飞了起来一般。我羡慕极了,也想和他们一样。终于有一天,爸爸答应教我滑冰,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。

  这天下午,阳光明媚,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滑冰场。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滑冰鞋,刚站了起来,就摔得仰面朝天,鼻青脸肿,膝盖都肿了。旁边的大哥哥、大姐姐哈哈大笑,我的脸也红了。这时我才觉得滑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真是看事容易做事难啊。后来,我在爸爸的指导下,才学会了站着走几步,可脚总是不听使唤,一不小心,我又摔了一跤。我垂头丧气地坐在一边,真想放弃,这时我想起了我们几天前学过的课文《希望的种子》,里面的那位老奶奶花了整整二十年,终于种出了白色的金盏花,她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,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?想到这里,我又坚持了下去。我坐在一边看着大哥哥、大姐姐们滑,发现了一个诀窍,原来滑冰时脚要成八字形,前脚一出去,后脚就立刻跟上。于是,我在后面的几个小时里,不停地按照这个方法练习,不知流了多少汗水,不知摔了多少跤,终于可以单独滑一段距离了,可以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追逐玩耍了。从此,我一有时间,就来到体育馆和伙伴们一决高下。

  通过学溜冰,我知道了一个道理:坚持就是胜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