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写物作文 向日葵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三年级写物作文 向日葵

  我家院子后面有一大片金黄的向日葵,是我和奶奶亲手栽种的,它们那硕大的金黄的花朵,朵朵都绽放着生命的热情,那毛茸茸的像手掌一样的叶子,仿佛时刻想要和我拥抱。微风吹来,向日葵便乐得笑弯了腰,叶子更是跳起了劲舞,发出“哗啦哗啦”的声音。

  记得我和奶奶刚种下它们的时候,它们矮矮的,瘦瘦的,像一个个害羞的小男孩。刚过一年多,它们便悄悄地长大了。个头比我高好多,身体也强壮了,浑身长满了针尖一样的小刺。奶奶说,那是它们保护自己的武器。我最喜欢的就是向日葵的花了,大的有脸盆大,圆圆的像个小太阳,最外面的一圈簇拥着细细碎碎的黄花,中间藏着它的果实,在阳光的照耀下,雨水的滋润下,果实的颜色会悄悄长大,慢慢变黑,越来越饱满。果实成熟的时候,奶奶会找来邻居的黄大婶,一起采摘向日葵的葵瓜子,卖掉一部分,自个儿留一部分,用盐在锅里炒熟,就是我最爱的零食了,我这个小馋猫最爱嗑瓜子了。嗯,香香脆脆的,真好吃!

  我喜欢向日葵,喜欢它的朴实,更喜欢它永远微笑的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