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玫瑰辛苦的花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快乐的玫瑰辛苦的花

  2月14日是情人节,我、韵儿和珍其到街上去卖玫瑰花。突然,珍其说:“生意来了,看我的!”说罢,她拿起一朵玫瑰花迎上一对手挽手的情侣,微笑着说:“哥哥,买一朵花送给这位漂亮的阿姨吧!”“啊?你……我有那么老吗?”大姐姐说罢,拉起那位哥哥就跑。珍其尴尬地跑回来,一个劲儿地懊恼,我们俩笑得前仰后合。

  韵儿一遍又一遍背着“台词”,可能她觉得烂熟于心了,这才拿着花走上前,一紧张一哆嗦,竟然说成:“哥哥,买枝姐姐送给漂亮的花吧!”男的女的吃了一惊,说了句“莫名其妙”,就走开了。韵儿脸红得像辣椒,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。

  和他们俩相比,我显得成熟稳重多了,大大方方地对走过来的叔叔说:“叔叔,今天是情人节,祝你和阿姨节日快乐,在此献花一朵。”“谢谢,那就给我来一朵吧。”“谢谢叔叔,6元钱,祝你们六六大顺,和和美美。”看着我凯旋,“耶!”韵儿和珍其欢呼雀跃,击掌相庆。

  俗话说得好:万事开头难。头开好了,一切都顺溜了。我们活跃起来,不停地招揽客人,你卖一朵,我卖两朵,跟比赛似的,银铃般的笑声不断。

  我们大声叫卖着:“买花喽,纯洁的玫瑰花送给自己最亲密的爱人。”一位时髦的哥哥才下车就成了我的客人。“小妹妹,多少钱一朵啊?”“6元!”“便宜的,我可不要哦。”一旁的珍其冲我直眨眼。“那就8元吧。”“给你10元,不用找了!”拿着手里的10元钱,我激动不已。

  韵儿在给一位叔叔献花。“你误会了,她是我哥。”身旁的阿姨笑盈盈地说。“啊?那……那这两枝花就代表我的心意送给你们啦。”韵儿急中生智,也伶牙俐齿起来了。

  一天下来,我们每人赚了三十多元。虽然累得腰酸背痛,嘴干舌燥,可是一想到那些有趣的买花人,我就又精神就十足。原来,快乐就像玫瑰花一样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