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作文400字 水仙花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三年级作文400字 水仙花

  春节之前,妈妈买回来一个水仙头。我和妈妈用一个漂亮的大玻璃碗,铺上我以前淘回来的漂亮小石子,注入清水,把水仙头精心载好。

  我有点好奇,这么一个大蒜头似的东西,以后怎么会变成那么漂亮的水仙花呢?坏着好奇的心,我天天给水仙花换水,一天,两天……水仙终于长芽了。那嫩绿的叶子,扁扁的,一片又一片,隔一天就一个样,长的很茁壮,生机勃勃,郁郁葱葱。没过几天,我就盼着水仙快快开花了。于是我问妈妈,它为什么还没开花呢?妈妈笑了笑,没有回答我。恩,也许是我太心急了吧?

  一天吃过晚饭,我又去看水仙花,我惊奇的发现,叶丛中长出了好几条花梗,头上顶着几个黄豆粒大小的花骨朵儿,紧紧合拢着,像没睡醒似的。它们藏在叶片最多最密的地方,似乎不愿让人发现。

  雪后初晴,温暖的阳光照进来,给家里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,我家的水仙花也终于开放了。那碧绿的叶子微微的卷曲着,衬托着那白玉雕琢一般的花瓣,真像一位水中亭亭玉立的仙子。那么另人赏心悦目。隔壁的叔叔阿姨看见了,都夸我家水仙花养的好。

  可春节过去不久,水仙花就凋谢枯萎了。我感到十分惋惜。可是。水仙花儿的美好虽然短暂,但它那美丽却深深的留在我心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