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环保作文3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三年级环保作文300字

  爱护环境

  一天小猫东东去钓鱼,发现鱼儿们都带着口罩,撑着伞,东东很奇怪,更奇怪的是东东没用鱼饵,鱼儿们就自己上钓。

  东东问鱼爸爸:“鱼爸爸,小鱼们为什么都自己上钩?”

  鱼爸爸叹了口气回答:河里的垃圾多得多,西瓜皮,纸木头,玻璃,塑料……我的孩子们都不能呼吸了,看到你那里有干净的水,不管生命危险,自己上钩。

  东东点点头,把鱼儿们放回河里,又请了小狗汪汪来帮忙把水里的垃圾捡出来,汪汪把垃圾一个一个的捡出来,慢慢的,垃圾变成了一座“山”垃圾山。

  东东把木头和纸做成了一个牌子,牌子上面写着:请不要乱扔垃圾,爱护环境,从我做起!东东把这个牌子用力的插进土里,接着汪汪和东东做了四个垃圾桶,两大,两小,给鱼爸爸小的保持水里卫生,大的放在外面保持外面的卫生。

  后来它们忙了三天三夜才把垃圾分类放进桶里。这下小鱼儿们又开开心心的生活。

  大家一起喊;“爱护环境,还我们一个干净的家园,给动物们一个快乐的世界吧!”

  鱼儿的心愿

  在蔚蓝色的大海里,住着成千上万、各色各样的小鱼儿。小鱼儿们每天都享受着美丽的大海带给它们的快乐。它们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玩耍,悠闲的吐着大大小小的泡泡。它们成群结队的追赶着、嬉闹着,一会儿躲进五光十色的珊瑚丛中,一会儿又跟着翠绿色的海草翩翩起舞。它们总是那么开心、那么快乐!

  可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它们的生活悄然地发生了改变。小鱼儿们走出家门,看到四周脏兮兮的漂浮着人类的各种垃圾,有空

  瓶、有破鞋子、有香蕉皮、还有果核……。海水再也没有了以前的蔚蓝,到处充满了刺鼻的气味和怪异的味道。它们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无拘无束的玩耍了,总是小心翼翼的游着,因为一不留神头上就会被撞出一个大包。小鱼儿每天都不得不戴上口罩和防护伞才能出门。

  美丽的家园没有了!小鱼儿们是多么怀念曾经的那片蔚蓝色的大海,怀念曾经美好的生活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