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话作文500字 字典里的争吵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话作文500字 字典里的争吵

  夜深人静,字典公公家闹成一团。

  哦!原来,是字典公公想上字典山采野果,想找帮手,大家都想去。于是大家打算比本领决定。

  首先发言的是感叹号,它踩着“风火轮”走上了舞台,它不紧不慢的说道:“肃静,肃静,我感情强烈,你们都知道的,我是这里大名鼎鼎的朗读高手,能使句子有感情。”

  感叹号的话迎来了一声声爆笑,特不服气的小问号说:“没有我帮你,你能引起读者的思考吗?”

  小问号举起芭蕉扇走上舞台一扇,感叹号被扇的十万八千里,它挑了挑眉毛说:“我去,我可比感叹号他是多了,我可以激起大家的兴趣。”

  小逗号和顿号是好哥们,它们一起把问号踢了下去,它们请了清嗓子说:“你得了吧!没有我们给句子停顿,小读者都快没气了。还赖看你们!”

  省略号拖着一家六口来到台上,抢过麦克风,省略号齐心把逗号和顿号给打了下去,它们话总是那么深奥:“要说我的本领,地球人都知道,作文没了我,就像面条那样,长长的,没意思。”

  正在逗号和省略号骄傲万分的时候,句号已经迫不及待了,它扒开人群冲上了台,它鼓起气球肚把省略号给顶了下去,它摇摇肥屁股说:“没有我,世上的句子就没完没了,连整个地球都撑不下,我可以让句子结束。”

  字典公公说:“滴水汇成大江,碎石堆成了海岛,大家不要把个人作用变成强调,你的作用别人是替代不了的呀!”标点们听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脸像盖了一层红布。字典公公又说:“任何时候都不要骄傲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