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家的苹果树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外婆家的苹果树


    我的外婆家在外地。妈妈每年都会带我到外婆家去玩,外婆家门前有一棵好大的苹果树。
    它长得可高大挺拔了,它得高度可高了,有4米左右呢。这棵树得身体长的很粗很粗。它的身上长出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树枝,它们长的长长短短,高高矮矮,有的比较粗糙,而有的就长的比较光滑,形状可真是 “五花八门”。叶子长的可就好多了,都是圆圆的长的都比较光滑,绿油油的,给这棵苹果树增添了不少色彩。
    听外婆讲苹果树一般都在春天夏初开花,花儿是白色的,一簇簇的小百花在深绿色的树叶衬托下,显得格外的美丽。微风吹来,清香扑鼻。
    我不知道过了多久,花儿谢了,只见树枝上结满了一个个象小玻璃球一样大小的东西,那就是小苹果,小苹果可不能吃,又酸又硬,你要是吃了小苹果,你的牙齿就会很酸,你就会连豆腐也咬不动了。
    秋天,是收获的季节,苹果成熟了,一个个苹果像落下了绚丽的彩霞,到处红通通的,那满树深绿色的苹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苹果,把树枝都压弯了腰,有的还需要用竹竿撑起来才行,只要你路过就会闻到苹果浓郁的香味。这棵苹果树为外婆家增添了不少光彩。
    啊!苹果树,我的苹果树我好喜欢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