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外婆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和外婆


    外婆是让我快乐不能缺少的人。我一到外婆家,就感到无比的快乐、无比的轻松。这里没有妈妈的唠叨,没有爸爸的监视,这里是我快乐的天地。
    每年的寒暑假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白天爸爸妈妈要上班,就一早把我送到外婆家。那时的我,一路上总是蹦蹦跳跳地哼着曲,一脸高兴的样子。
    外婆是个开朗闲不住的人,学跳舞,学唱戏,学剪纸……特别看到外婆家的那些美丽生动的剪纸,我真不相信她是一个初学者。跃跃欲试的我对外婆说:“外婆,你剪得好漂亮,能不能也教我,我肯定比你剪的好看。”外婆爽快地答应了。她拿来了一把剪刀和一叠五颜六色的手工纸,并对我说:“逗逗,刚开始外婆教你最简单的,学好了,你才有兴趣。”我满怀信心地跟着外婆折叠着、剪着……可是第一次,我就剪成了一个大窟窿。外婆笑着说:“看上去很简单的动作,完成起来就很难了。剪纸一定要巧、心细,折纸也是有讲究的。开始,你可以用笔勾出轮廓,按着线条剪,注意剪的轻重,等熟练就找到窍门了。”我使劲地点着头,仔细看着外婆的动作,按照外婆说的方法我很快完成了第一张作品,虽然不怎么样,可还是得到了外婆高度赞扬。以后的几张,一张比一张好。我很兴奋地把自己的杰作贴在外婆家阳台的窗户上。每次看到它们,就会想起初学的那个时候。
    外婆不会骂我,也不会批评我。可她也不宠我、纵容我。外婆在给予快乐的同时告诉我许多知识、许多道理,也教给了我在爸爸妈妈那学不到的东西。外婆让我成为了一个轻松而快乐的小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