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约.珍惜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节约.珍惜

  世界上有哪些东西需要我们节约?又有哪些东西值得我们珍惜呢?我认为,水资源需要我们节约,生命和时间需要我们珍惜。
  节约水资源是一件影响人类生存的大事。老师曾对我们讲过:“不要浪费水资源”。当时的我们把老师的话当做“耳旁风”。老师接着讲到:“虽然地球表面大部分都是海洋,但是你们仔细想想,海水那么咸,谁能长年的喝海水呢?虽然海水可以净化成饮用的纯净水,但又有谁能够有那么多的资金来赞助呢?如果到那时候,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时,我们将无法生存”。直到老师给我们全部讲完其中的道理,我们才明白过来,不能浪费水资源,让我们一起珍惜水资源吧!
  节约水资源,我要以身作则。记得有一次,我在学校洗手,我发现四楼的洗手台上正在滴滴答答的往下流水,我赶忙找到后勤张老师,向他汇报了情况,张老师打电话叫来修理人员修好了水管,水不流了。我们如果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水资源的浪费的话,一定会非常高兴的,我当时就特别的高兴。
  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。人,只要活着,就一定会有希望的。我看过一本书,书中的一位白血病患者,在“死亡门前”逃了出来。当别人问他的时候,他说:“世界在向我招手,生活拉着我的手,只要活着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”。他说的话感动了我,我要学习这位患者热爱生命,坚强的精神。
  时间同样很富贵,更需要珍惜。如果在在某地,一个人被车撞了,救护车赶到的速度决定着这个人的生命是否延续;时间一去不复返,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。
  节约水资源,珍惜生命,珍惜时间。我们人人有责,从自身做起。水资源是共同的,生命是有限的,时间是宝贵的,让我们一起节约水资源,珍惜生命与时间吧!  
  四年级:史泉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