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节约计划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节约计划

 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,它赐予我们丰盛的食物维持生命,它赐予我们丰富的资源努力发展,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。可是,世界上的资源是有限的,在我们极度地浪费和破坏下,资源在渐渐消失,化为乌有。所以,从今天开始,我们大家要一致行动起来:“节约地球资源,坚持杜绝浪费!”一.淘好米后,望着那一盆米白的淘米水,可不能就这样白白倒掉了,多可惜呀!用它浇灌家里的花花草草,可是一堆有营养的肥料呢!

  二.我和大家一样,离开房间后,总没有习惯随手关灯。那一盏盏灯火通明的小电灯,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独自眨眼睛。随手关灯这个好习惯可一定不能丢掉。

  三.家里洗手间那晶莹透亮的水珠一滴滴滚落下来,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诱人的光彩。这比钻石还珍贵的水,怎么就能这样浪费了呢?取来一个水桶,将滚落的水珠日积月累,桶底的水珠越聚越多,从还露着桶底的水桶,最后变成满满一桶水。用它来冲马桶既不浪费也不会淋湿地板,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啊!

  四.饭桌上,一碗碗亮晶晶的米饭,一盆盆色彩明丽的菜肴散发出诱人的饭香,馋得人们口水流千尺。可是,每次饭菜过后,那浅浅的碗底总剩着饭菜。人们没想过,这一粒粒饭粒,这一片片菜叶,都是农民伯伯们洒下了多少汗水才换来的呀!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可是,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做到。于是,我下定决心,一定要将这个恶习改掉。

  节约并不难,只要你时时刻刻留一个心眼儿,并且使用正确方法,它就能发挥更大的用处。假如人人都能节约资源一点点,那我们的世界岂不更美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