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小乌龟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可爱的小乌龟

  我家鱼缸里有一只小乌龟。它有一个坚硬如铠甲般的外壳,椭圆形的脑袋,还有一对绿豆似的小眼睛。
  它的嗅觉可灵敏了。有一次,我故意将一块纽扣般大小的肉丢在离它大约一米的地方,想看看它会不会爬过来。忽然,我看见乌龟的身影在缓缓的移动,我一动不动地惊喜地看着,它爬到肉面前,嗅了嗅,慢慢张开月牙般的小嘴,分几次把肉吃掉。
  它的嗅觉灵敏,可它的胆子特别小。我用一根细棍去触碰它身体时,她的脑袋就很快缩进壳里。过了好一阵子,确信外面一点动静也没有了,才把脑袋慢慢地伸出来,眼睛还不停地转动着,到处张望。那样子谁看了都会笑起来。
  它还有一个动听的故事呢:有一天乌龟和兔子赛跑,兔子一马当先,跑到前面,乌龟被远远地甩在后面。兔子骄傲了,就在大树下面睡懒觉,而乌龟却一如既往地坚持跑完了全程,得了冠军。这也是我喜欢乌龟的原因之一。
 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,更喜欢它那默默无闻坚持不懈的品质。
  湖北钟祥胡集小学四(3)班
  方子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