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的呼救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地球的呼救

  地球像母亲一样默默无闻地向我们无私地奉献着她的一切。然而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,人类对她的摧残却日益严重。我心痛地看着“母亲”躯体上的累累伤痕,真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治疗星球“疾病”的“太空医生”......
  “滴滴”,我的“地球自动传呼”响了,原来地球说她觉得胳膊上奇痒,让我给她治一泊。我连忙乘上“超光速飞机”赶往那里。
  半分钟后,我就到了地球所指示的地方一一有“车轮子上的城市”之称的洛杉矶。要不是今日亲眼目睹,我真不会相信,公路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汽车。我降低高度,减慢速度继续飞行,忽然间双眼被一团蓝色的烟雾遮住了,我连忙利用“电子鼻”去检测,不一会儿电脑便向我发出信号:此乃汽车所排的废气,由于废气长久积存,不能扩散,便转化为蓝色烟雾......
  听完报告,我连忙配制了一种药物,向空中洒去。不一会儿,这种蓝色的烟雾就慢慢地消失了。
  “滴滴”,我的传呼器又响了,原来地球又觉得东部的血管有点胀痛,害得她彻夜难眠,让我一定要去检查一下。听着她那求救的声音里还带着沙哑,我立即向东部飞去。到了那里,我发现地球的血液——河流被污染了,河流周围的工厂将大量的废水不断地排向河道,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如今变得乌黑,上面泛着肮脏的泡沫、腐烂的水藻和鱼虾的死尸,气味臭不可闻…… 
  面对这样一副惨状,我这位高明的医生也不禁茫然——该怎么治呢?我只好求助于电脑,电脑立即给了我明确答复:打捞脏物,清洗河道,采取得力的宣传措施,让人们懂得如何保护环境。我听了,赶紧去找人帮忙医治地球的血管病。经过几天的努力,又加上几服中药,河水又渐渐清澈了……
 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,我又陆续接到了许多地球的求救信号:有的是滥伐树木造成的皮炎,有的是土壤沙漠化造成的顽固性皮癣,有的是淡水缺乏造成的贫血......地球的呼救使我忙得晕头转向,我只好向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发出呼吁:善良的人们啊,请珍惜你们的“母亲”——地球吧!不要让她痛苦,不要让她伤心。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永远充满幸福的欢声笑语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