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隆地球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克隆地球

  2030年,地球人口暴增,人类面临一个困境:无家可归。由于不注意环保,我们的地球已经变得千疮百孔:沙尘暴天天肆虐,空气污染严重,温室效应加剧,夏天温度高达6O℃。昔日奔腾的江河已经干涸,那欢快的鱼虾已经死亡,可爱的动物也已经灭绝,美丽的植物已经枯死,人们躲在室内开着空调还是汗流浃背。更大的灾难正悄悄地向人类逼近……
  我这个刚上任的丁博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冒着酸雨急急忙忙地赶往地球控制中心李博士的办公室。我对他说明了我的想法一一克隆地球,李博士被我大胆的想法震惊了,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:“好啊!人们还没想到这一点呢!”得到了李博士的支持,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。说干就干,我从技术师那里找来水、动植物、煤炭等克隆地球的基本物质,制成了一个蓝色小球。我克隆了地球的球体以后,又取来了无污染的土壤,让地球上耸立起一座座山峰,还克隆了许多植物,为地球穿上了绿装......
  球体在不断地扩大,两个月后,克隆的“地球2号”离开了实验室,我们做了陆地与海洋的比例分析后,用“神舟20号”把它送上了太空。人们都奔走相告,互相祝贺。“地球2号”越来越大,三个月后,地球上的人类大部分都搬了新家,人们愉快地移居到了“地球2号”上面。
  放眼望去:碧水蓝天,绿树成荫,鸟语花香,好一个美丽的地球!
  点评:想象来源于现实。是什么使小作者产生克隆地球的想法呢?是目前被人类毁坏的千疮百孔的地球。不必讳言,人类总有一天要将自己毁灭。因此,当我们沉醉于小作者克隆的地球的美丽时,应该清醒认识到,保护我们的地球刻不容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