宽容与感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宽容与感恩

  宽容、感恩、爱心、谅解这四个词语,别看只有八个字,其实,它们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,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。
  记得在我上英语班最困难的那段时间,是这四个词语改变了我。那段时间英语很难,很多同学都学不上去了,或打退堂鼓了,于是三十几个人的班级只有二十个人了。当然,那时我学英语也感觉特别吃力。这时,一个同学帮助了我,他叫胡文轩。当时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常帮我学习,我却不领情,加上心情又不好,常拒绝他的帮助。他却默默支持我,也是他在那时帮我度过了难关。可他尽管知道我的冷漠却不计较。在他的帮助下,果然我英语成绩名列前茅。这样,慢慢地,一片土地解冻了,友谊之花也绽放了。我们之间也不拘束了。他在我对他那样不好的情况下,一般人不会再帮助我了,他就坚持帮助我,终于让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,这不就是他的宽容与谅解改变了我吗?
  当然不能老像欠别人情一样吧?报答是应该的。我不会也不想送礼物什么的,那怎么样呢?我忽然想了一个好方法——画画!说画就画,我找了一张报纸,上面画了两个小朋友一人拿一个水壶,给一朵美丽的花浇水,这是象征他们之间情谊的友谊之花。下面则用不同颜色的笔写着:“对不起,以前你帮我度过了难关,我则对你很不好。现在我们是朋友了,让我们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,原谅我!好吗?”最后,我还画了一幅笑脸。下次上英语课,我把画夹在了他的书里,他看见画后很激动,据说,他现在还小心翼翼地保留着那幅画,还经常拿出来看------这,就是加深友谊的爱心与感恩!
  当做错了事的时候,朋友中如果没有宽容与谅解,就有可能失去友谊;而当我们去感激朋友,则能让友谊更加根深蒂固。当然这不仅仅局限在友谊方面,任何地方,它们都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改变我们的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