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老师的一封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给老师的一封信

敬爱的周老师:
  您好!您一定不会猜到我会给您写信吧!首先,感谢您三年的教育之恩,使我从无知变得懂事。您就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,疼爱着我们,在此我想对您说:“老师,您辛苦了!”
  望着窗外的月亮,我仿佛看到了您的眼睛——明亮而闪烁。上课时,您的眼睛总是认真地关注着我们。爱搞小动作的同学,一碰到您的眼神,立刻会感到羞愧,他们会停下手中的动作,专心地听讲。作业本上的错误,您一眼就可以看出来,使我们对知识掌握得更牢固。您还能看出我们的优点和缺点,并帮助我们改正缺点,发扬优点,让我们茁壮成长。
  望着窗外的星星,我仿佛看到了您的微笑——亲切而友好。上课时,您总是面带微笑地给我们讲课,总让我们听得入迷,仿佛进入了一个美妙的世界。课后,您微笑着跟我们玩耍,和我们聊天,就像是我们的朋友,同学们都愿意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与您分享。
  望着窗外的大树,我仿佛看到了您的身影——高大而坚强。还记得那天,您生病了,但还是坚持给我们上课。上课时,您用沙哑的声音费力地给我们讲课,同学们认真听着。我看着您难受的样子:脸红红的,嘴干干的,手用力地撑着讲台,心里又感激又难过。好不容易上完了课,您再也撑不住了,伏在讲台上……周老师,您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啊!为了我们,您付出了太多太多……
  周老师,您不仅教授我们知识,还让我们得到了幸福和温暖。您爱我们,我们也爱您。请您放心,我们一定努力学习,不辜负您的期望。
  最后,让我怀着感恩的心,向您,向全天下的老师,献上一份深深的祝福:愿你们身体健康,永远年轻!
                您的学生 尹颖怡
                2008年9月10日
  点评:这是一封教师节时学生写给老师的信。全文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和小作者的感恩之心。小作者融情于景,通过窗外的月亮、星星、大树,写出老师美好的形象。这种写法烘云托月,利于表达情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