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草赞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草赞

  湖北省葛洲坝云林路小学 周煜

  每当万物复苏的春天,在那本来光秃秃的山坡上,在那冰雪刚刚消融的河岸边,甚至在岩石那小小的缝隙间,都会长出嫩绿的小芽芽。当春风吹遍大地的时候,小芽芽长大了。它构成了美丽春天的一部分。这就是我要高声赞美的小草。

  “天街小雨润如酥,草色遥看近却无”,是啊,小草本身是微不足道的,可是若没有它的衬托,鲜花怎么能显得如此艳丽可爱。小草是平凡的,但也是不平凡的,它从不追求名利,更不贪图富贵,它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出来了,只把自己的很留给了养育它的母亲——大地。等到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,它又肩负着自己的使命顶出地面。它把自己变成牲畜的饲料;把自己献给球场,成为球场平整的草坪;把自己放进那小小的盆景里,去陶冶人们的情操……它给予世界,给予人类的实在大多,太多,但要求于人的却很少,很少……

  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这就是小草的真实写照,小草虽然没有花香,更没有树高,可它的顽强的生命力却给人以勇气。当我遇到了困难的时候,就会想到在岩石的缝隙里会有一株小草在倔强地向外生长着,生长着……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,就会想到小草百折不挠的精神。

  百折不回,吃苦向上,坚毅不屈。这就是小草的风格,小草的气概。

  小草的名字虽不响亮,但它却把世界点缀得如此美丽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