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的母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未来的母校

  转眼间,二十年过去了,我在国外结束了留学生活,回到了家乡。母校变成了什么样子呢,回去看一看吧。
  啊!到了!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挺拔的树木高耸入云,镶嵌在围墙上的天津市实验小学几个大字,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、熠熠生辉。进入校门,一个“智能机器人”拦住我的去路,“您好,请问您来做什么?”“我来看看,这是我的母校。”扫描中、扫描中……“请跟我来,欢迎回到母校”。
  进入学校,就像进入一座美丽的大花园,绿树鲜花掩映的校园里散发着一股幽幽的清香,花草之间泉水喷涌,空气格外新鲜,一座座美丽的教学楼被鲜花和绿树所环绕。进入了教学楼,来到我原来的五年二班,我发现老师们上课再也不用吃粉笔沫了,同学们用的都是电子书,老师的教案也早就储存入电脑里,学生们老师们都只要轻轻触摸电脑屏幕,就可以听课、整理自己的笔记了,这些笔记也会被放入电脑,随时点开,随时就可以复习。这时,老师提出一个思考问题,举手的同学也只需轻点屏幕,他们的名字立刻就显示在老师的电脑屏幕上,几秒种后,同学的答案就会传到老师这里,答对了,他的成绩栏会自动累计加分。
  看到这些,我会心地笑了,智能机器人带我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教室。
  咦,操场呢?智能机器人好像看出了我的疑问。只见他按下了一个电钮,仿佛进行了时空转换,在教学喽的另一侧延伸出了一个活动的操场,乒乓球台,双杠、足球场……齐刷刷地冒了出来;他又按下了另一个电钮,在活动操场的上面一层又出现了一个活动的舞台,钢琴呀、话筒呀、灯光呀一应俱全,太神奇了!
  二十年后的实验园更美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