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诚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讲诚信

  说到诚信大家一定都知道:“讲诚信,树新风。”可现实生活中,大家却不够诚信,只有少数人没撒过谎。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:

  有一次,我在别人家玩。大人聊他们的,小孩儿玩我们的。我们聚在一起看《阿衰》(一种漫画书)。别人的书多的不计其数。我产生了嫉妒的心理。于是我们便暗暗杠上了。我说:“你有几本?”“17本,怎么滴!”“我18本。”“我19本”“我20本!”“我21本!”……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。“我97本!”“停!阿衰没有97本!”“反正我的最多!”“我的没有最多,只有更多!”我们争了一个多小时,还是没分出胜负。

  还有一次,我约好了同学一起去散步。我准时到达目的地等待同学。可是,我等啊等啊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。过了半小时后,我还没看见他的影子。又过了几分钟,他终于来了。“为什么来这么晚?”“因为我看了一个电影,叫《蚁群》,我怕蚂蚁来咬我。”“呵呵,那些都是假的!”“你别骗我了!”“真的!”听了我的一番劝说后,他终于知道那是假的了。这次散步时心情轻松了,也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:因为你做错了某一件事不说,就算是拿了他的笔,诚信就是一块悬着的石头,让你十分不安;如果你做到了诚信,诚信就是一对翅膀,带你自由飞翔。

  相信你更加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吧!你是选择不安呢?还是要翅膀呢?所以,让我们一起自由飞翔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