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的名字叫“诚信”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花的名字叫“诚信”

  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荒凉的戈壁,而我们费尽一生所要做的,就是让那片戈壁上开满鲜花。而在各种各样的花丛中,有一朵花,它的名字叫“诚信”。这是我近段时间前读了《青春正能量》这本书后最大的感受。

  其中有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震撼着我幼小的心灵:一个年轻人去一家大型企业应聘,面试是由总裁亲自主持的,他刚走进去,总裁便紧紧握住他的手,激动地说:“我终于找到你了!上次我女儿掉进东湖,多亏你救了她!快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年轻人一口否认了这件事,总裁不信,二人争论一番后,总裁说:“恭喜你!明天来上班吧!”看到这里,我在想,如果这个年轻人为了得到总裁的赏识,违心地承认了这件事,后果会怎样呢?一定会让人觉得他是一个虚伪的人,为了得到机会不择手段。幸好他很诚实,经受住了总裁对他的考验,是他的诚信为自己的前途铺上了一条光明大道。

  读了这个故事,我深知诚信的重要,并联想到了我们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一些事情。有一次上兴趣班,我和一个同学约好下次来我带笔,他带削笔刀,结果我们都信守承诺,各自带好了要带的东西,相互交换着用,都完成了一幅非常逼真的素描画。反之,如果我们俩都没带或其中一个没带,那么就都无法完成了。可见,诚实、讲信用是多么可贵啊!我们诚信待人,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,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。这是一份无形的财富,这是一笔沉甸甸的无价之宝。

  历代有很多伟人更是诚信的坚守者和力行者。比如宋庆龄任国家副主席的时候,有一次许诺幼儿园的孩子们“六一”要去看望他们,但“六一”那天天气突变,倾盆大雨下个不停,老师和孩子们都以为她不会去了。可到了约定的时间,宋庆龄熟悉的身影竟出现在他们的视野,孩子们兴奋不已,也感动的留下了眼泪,事后她说:“既然我说了,就得守信。”像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。

  然而,在21世纪的今天,诚信这一美德却被一些人弄丢了。常常听大人们说,有些商家为了牟取暴利,给猪肉注水,用福尔马林浸泡鸡爪,把老鼠肉当作羊肉混进烧烤摊,假烟假酒,毒大米,劣质奶粉,黑心棉,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!面对那些层出不穷的骗子,防不胜防的骗术,以假乱真的产品……小小的我,不仅仅是恐惧,还有莫名的悲哀!

  “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品格,一个人只要诚实,讲信用,就等于拥有了一笔宝贵的财富。”《中彩那天》母亲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耳际。我希望,我期盼,那些不讲信用,把人类的健康和生命于不顾的人们能够觉醒,让诚信之花绽放出最美丽的笑颜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