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给奶奶零用钱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给奶奶零用钱

  我奶奶今年60岁了。去年夏天,她突然中风,从此便落下个半身不遂,瘫痪在床。由于不能再赶集上店,奶奶的衣兜里便没了钱。

  今年除夕,我去奶奶家。一进门就看见奶奶半躺在床上,于是,我连忙跑到奶奶床前,拉住奶奶的手说:“奶奶,过年好!我给您拜年来了!”

  原以为这话会使奶奶高兴,谁知听了这话,奶奶脸上的微笑却消失了,竟然流出了两行老泪。我一时不知所措,忙问:“奶奶,您怎么了?”

  “我心里难受一一当奶奶的没有压岁钱给你们这帮娃!”

  一时间,我不知用什么话来安慰奶奶。我傻愣愣地望着她,手不由自主地放在了衣兜里。咦!我兜里不是有6块钱吗?我灵机一动,忙说:“奶奶,您别难过,今年您不是要做60大寿吗?我就是来给您零用钱的。给,给您,这是6块。”说着,我把钱放在了奶奶手里。开始,奶奶说啥也不要。我说:“奶奶,您再不要我可生气了!”奶奶只好收下。

  过了一会儿,我正要走,妹妹领着我叔叔家的强强来了。奶奶给他们每人3元的压岁钱。他们乐得又蹦又跳,奶奶的脸上也堆满了笑容。

  看到这一幕,我心里乐开了花,因为我用我的压岁钱给奶奶买了一份好心情。

  名师精评:可爱的小作者是多么懂事又聪明呀,你看她灵机一动就给了奶奶一份好心情,也给自己提供了写作的好题材。叙事过程简明扼要,几个片段都自然生动,结尾揭示主题有画龙点睛之妙。不是雕琢的文字却洋溢着祖孙两代间的浓浓真情,文章做到了以真实动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