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人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人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

  我的奶奶是一个勤劳、节俭的人,我最敬佩她。奶奶虽然已经年事已高,但是仍一天干活,从不乱花钱。

  家里的家务活大多是奶奶承担的,洗衣、做饭、扫地等。爸爸妈妈在外打工,爷爷要干农活,照顾我和妹妹的事情就落在了奶奶肩上。每天家里被奶奶收拾得井井有条,家里来了客人,都会夸赞奶奶勤劳爱干净。

  每次周五我回到家,奶奶早就准备好丰盛的饭菜,她担心我在校偏食,吃不饱。奶奶做好饭,就帮我洗从学校带回来的衣服。我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奶奶洗衣服。她先用洗衣粉泡一泡,再开始搓洗,一遍又一遍,手冻得通红通红。我劝奶奶休息,奶奶不肯,总说把衣服洗完了再休息。我看着奶奶那么辛苦地照顾我,感动得热泪盈眶。奶奶每天早起晚睡,当天的衣服当天洗完,还要打扫一遍房间,还帮我们检查书包收好了没有。如果有遗漏的东西,她一定帮你收拾得好好的。

  奶奶不仅勤劳,而且很节俭。如果我们的衣服破了,从不会花钱去补,而是自己一针一线地缝补。缝补得那么认真,我们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,奶奶就用什么颜色的布和线缝补。补好了,衣服就像新的一样。

  记得有一次,我和小伙伴玩耍时,一不小心把衣服划破了,我却不知道。回家后,奶奶发现了,就让我把衣服换下来。晚上,我睡得迷迷糊糊时,隐隐约约看见奶奶房间里还有灯光。我轻轻走过去,看见奶奶还在细心地缝着衣服。因为那件衣服是羽绒衣,缝的时候要小心地把羽绒塞在里面再缝。我不忍打扰奶奶,就接着睡觉去了。第二天一起来,我看见衣服已经缝好了挂在床头,心头一热:“多好的奶奶啊!”

 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——我的亲爱的奶奶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