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佩_我最敬佩的人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敬佩_我最敬佩的人

  现实生活中,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,有人敬佩革命烈士,有人敬佩文学家……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。

  在家里,妈妈就是一个服务员。家里的碗盆是她刷,饭菜是她做,衣服是她洗,老爸和我也由她照顾,我的学习还得由她来辅导……为了照顾好这个家,她任劳任怨,毫无怨言。看到妈妈劳累的样子,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,总是忍不住对她说:“妈妈,别再干了,歇一会儿吧。”妈妈总是轻声细语地说:“你只要好好学习,妈妈干什么都不累。”

  在学校,妈妈是一名和蔼又严格的美术老师。上课时,她话语亲切,目光温柔,我们都沉浸在她的目光里。下课后,妈妈就与同学们打成一片,一起跳大绳、踢毽子、拔河……

  妈妈就像一个永远停不下来的机器人,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;妈妈又像一名默默的园丁,不知疲倦地为我们浇水施肥。

  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,我爱我的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