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公家的山水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外公家的山水

  外公家在浙西的一个小山村,那里山清水秀,绿树成荫。

  前段时间,我跟妈妈坐车去外公家。到达山脚下,抬头看去,一座座大山连绵不断屹立在眼前,一条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像一条大蟒蛇环绕在群山之间。

  车子沿山边环绕上去时,一股股树木青草的清香扑鼻而来,一阵阵清爽的凉风吹得我好舒服。往窗外望去,那山谷里的竹海,像矗立着密密麻麻的利剑,似乎车子一不小心掉下去,就会被它们刺穿……。

  外公家在半山腰郁郁葱葱的树林里。晚饭后,室外皎洁的月光如银色的柔纱飘扬在大地上。忽然一群群发着金光的东西在门前飞舞,我顿时兴奋地叫了起来:“萤火虫!”这些萤火虫结队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,还时不时听到蟋蟀的叫声……我陶醉在这样的场景中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,我们去了溪边,溪水哗哗地流着,是那么的清澈见底,我不禁用脚蘸了一下,哇,好凉快啊!于是我索性光着脚在溪水里嬉戏起来,脚踩在水底的鹅卵石上,滑滑的,痒痒的,凉凉的,好玩极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