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作文500字 家乡的河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家乡作文500字 家乡的河

  我的家乡有一条河。这条河十分美丽。我们的家乡就是靠这条河流出名的。河流弯弯曲曲的,像飘带伸向远方;河水哗哗地流淌着,像小姑娘的声音在那里不停地哼唱小曲.优美动听.这条小河以前没有河堤,河水流得到处都是,有时猖狂起来就会损害庄稼。可是现在人们把河堤筑起来了,河流只好乖乖地顺着河床从上往下流。这个地方的水可清了,清澈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,你仔细看的时候,可以看见鱼卵;这地方的水可净了,净得可以洗衣洗菜,你口渴的时候,可以随手捧起来喝。

  这河里还生长着草鱼,鲢鱼等,到了夏天,三五个身穿游泳衣,腰挎游泳圈的小孩子赴到这条清水河里玩耍。有的小孩赤裸裸的泡在河水上面嬉笑,有的小孩挽着裤腿弯着腰,正在石洞里摸鱼呢!清凉的河水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,像洒满一河破碎的金子。冬天,小河干枯了,石头都露了出来。大的像一头头白羊卧在那儿,像期盼孩子们的到来;小的像一些鹅蛋,小女孩们提着篮子把最光滑的鹅卵石拾进自己的篮子里,回家给小伙伴带来惊喜。在有河水的地方,人们用自己的双手搭起一条石头桥,让自己从石头桥上通过。有的小孩在那石桥上显本事,蹦过来,跳过去,一不小心掉进水里,哭着喊妈妈。有的呢,却摔得哈哈大笑......

  我爱我家乡的河。那条河将永远伴我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