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作文350字 家乡的新变化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家乡作文350字 家乡的新变化

  今年寒假,我又来到了我的老家——贵阳。

  刚出飞机场,来接我们的是叔叔。哇!叔叔竟然买了一辆大巴来接我们!一上车我才知道,原来叔叔在用着辆车子在跑长途呢!我们走夏容高速到爷爷家。令人吃惊的是从高速公路到爷爷家就有16个隧道,而且,这些隧道最长的就有十几公里远,和上海的不同的是,黄浦江隧道是建造在江下面,而这里是穿山打成的。

  我向窗外一看,说:“哇!这里有好多别墅哇。”爸爸说:“这些都是政府投钱建设的“新农村”。”

  我想:如果有的国家来攻击祖国,我们就可以把核武器全部放进山洞,这样敌人就发现不了了。

  到了爷爷家,爸爸感慨万千:“以前在我们读书的时候从贵阳到家里要6个小时,现在只要1个小时,提速了整整5个小时呀!“

  我又看了看附近的房子,都是两三层的150平方米的。我不经想我还以为只有上海在发展,没想到,现在连爷爷家这里也在发展。

  我的寒假生活让我看到家乡新农村的变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