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绍同学_侠女刘晓旭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介绍同学_侠女刘晓旭

  她身材瘦削,腿显得特别修长,总是梳着一条调皮的马尾辫儿,甩来甩去的。笔直的鼻梁使她白净的脸更秀气了,棱角分明的小嘴看起来能说会道。那高挑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杏核圆眼,眨眨眼,一个动人的微笑,仿佛都能把见多识广的天空迷住。

  你们千万别被小旭温柔恬静的外表蒙骗了,她要是瞪起那双杏核圆眼来,会让人后背冒凉风,是个名副其实的泼辣妹。

  关于她的泼辣,得从那次与“校霸”较量事件说起。小旭担任一楼走廊的值周生,“校霸”正无所顾忌地从她眼前晃过,一个冰棍袋被他随手扔在小旭的脚下。“这位同学请把垃圾袋捡起来!请不要随手丢垃圾!”小旭声音不大,却自有几分威严。“校霸”回过身来,叼着冰棍,瞟了她一眼:“你看见了就应该你捡嘛!”校霸谁不认识呀!小旭竟然抓他?这时,“校霸”挑衅地看着她,她也瞪着杏眼直视着“校霸”。时间好像凝固了,周围立刻围了一群人。正当这时,值周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。不由分说,“校霸”捡起冰棍袋一遛烟跑了。我们都替她捏了一把汗,她却毫不在意地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:“正义总会占上风的!”值周老师向竖起大拇指,说:“真有侠女风范!”

  侠女刘小旭总能伸能张正义,主持公道。那天,我下楼时被后面的男生推了一下,从楼梯上狠狠地摔了下来。“嘶—”,后背像被抽打过,疼痛感直钻脑门,我只有哭的力气了。小旭看到后,脸瞬间铁青了,立刻找来两个同学把我扶到医务室。等医务室的老师处理完我的伤口,她攥了攥瘦瘦的拳头,说:“你别哭了,我找他去!”只见她马尾辫一甩,迈开大步,就去找推我的男生了。不一会儿,那个男生就红着脸来找我道歉了。以后,他再也没烦过我。

  说小旭是侠女,一点不为过,她像及时雨一样,总会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。一天放学后,同桌错把我的练习册装走了。作业完不成,可要被老师狠批的,我急得要哭了。小旭知道了,一拍我的肩膀,说:“我知道他家,你在校门口等我,我去追他!”“他骑自行车……”我的叫喊声,她根本没“听见”。只见她伸开长腿冲了出去,马尾辫在她脑后飘起来,她的背影就像一只飞奔的小鹿。一位同学睁大眼睛说:“女侠练过轻功吧!”我在校门口焦急地等着。当她出现在我眼前时,已经气喘吁吁了,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。她笑得更灿烂了,把练习册举到我眼前:“喏!追回来了!多亏了我的飞毛腿。不然,得追到他家呢!等着瞧吧,下次运动会我能把跑步项目的第一全包了!”她调皮地向我敬了个军礼。

  我激动地已经说不出话来。真想像古人一样有力地一抱拳,道一声:“多谢女侠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