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绍校园_图书长廊天地宽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介绍校园_图书长廊天地宽

  灯塔学校我的家,这里风景美如画。在这所坐落于县城北部花园般的校园里,我们无时不在享受着它所展现的美。

  不必说绚丽芳香的花朵,引无数彩蝶翩翩起舞;不必说绿油油的草坪,招三五成群的伙伴谈笑风生;也不必说阳光下的绿荫跑道,你追我赶的欢乐场面;单说紧靠彩阳书屋的那一条“图书长廊”,便是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  长廊是个长50多米的露天大书橱,其间摆放着近两万册图书,供同学们在课前和课间自行选读。书橱上方是坚固而美观的橱檐,以保护图书不受日晒雨淋。书橱前的场地上配置有一排舒适的座椅,方便同学们阅读。无论在课前,还是在课间,这里都会聚集着前来读书的同学,你捧着一本《唐诗三百首》,我拿着一本《安徒生童话集》……大家都在选读自己喜欢的书。

  虽说校园处处皆美景,我却对这长廊情有独钟。于是这里便成了我常来的地方,我也因此在这儿获得了不少知识,从中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。正是:

  图书长廊天地宽,古今中外尽你览。

  课间结伴来此读,醉在书中乐无边。

  啊!如诗如画的书香校园,最美最亮的图书长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