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 最难忘的一句名言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 最难忘的一句名言

  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这句名言一直是我的座右铭。

  去年冬天,我和小杨、五班的小曹被自然老师选中参加上海“赛复创智杯”比赛。虽然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,但参加这样的比赛毕竟是大姑娘上轿----头一回。初赛时,我们三人过于紧张,配合得不是很默契,成绩不是很理想。

  初赛结束后,我们三个像霜打的茄子蔫了。老师看我们垂头丧气的样子,轻轻地拍拍我们的肩膀,微笑着说:“失败乃成功之母,你们三个好好探讨一下失败的原因,相信你们一定会在决赛中做得更好。”听了老师的话,我们豁然开朗,跃跃欲试地忙碌起来。

 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,我们三个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,还配合上惟妙惟肖的表情和动作。最后,我们还找了同学和家长给我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,把决赛时评委可能提到的问题反复斟酌出最佳的答案。

  激动人心的决赛开始了,我们三个在讲台上胸有成竹地把我们的作品作了淋漓尽致的介绍,从容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,最后我们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。

  直到现在,这句名言依旧和我相伴而行。在我碰到困难时,它就会鼓励我在困难中勇往直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