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物作文800字 蜘蛛捕蝗虫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动物作文800字 蜘蛛捕蝗虫

  清晨,太阳慢慢爬上了地平线,整个大地都变得明亮了起来。阳光照在大地上,映出一个个铜钱般的光圈。一缕缕阳光照进竹林,像一只温柔的大手柔柔的抚摸着大地上的一花、一草、一木。一阵风吹过发出一阵阵“沙沙”的声音。晚睡小动物们也还未醒来,一切又都那么的静谧。

  突然,丛林里传来了一阵“窸窸窣窣”的声音,打破了这份宁静,我便循声望去......

  瞧,两只蝗虫正懒洋洋地趴在一片绿叶上。他们正头碰着头,似乎有着讲不完的悄悄话。花椒籽儿似的眼睛,正含情脉脉的凝视着对方,无比的亲密。那又细又长的触角碰触在一起。小而有力的腿交错着,像是在友好的握手呢!

  在不远处的两片草夜间,有一个硕大而又结实的蜘蛛网。一根根蛛丝若隐若现,阳光照在上面,发出淡淡的光芒,变得银光闪闪,宛如一根根银丝。在大网的中央,一只手掌大的蜘蛛身穿一件黑黄相间的大衣,挺着个大肚子,六只又长又尖的的利爪正牢牢地抓着整齐的蜘蛛网,两只小而机灵的眼睛正虎视眈眈地盯着面前的两只蝗虫,早已垂涎三尺了。好像在说:“几天没吃了,今天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。”

  一旁蝗虫中的一只,也发现了这张网。可能是发现蜘蛛动也不动,便变得大胆起来,却想要跳上去探究一番。它将后腿微微弯曲,身体轻轻趴了下去,身子慢慢前倾,准备就绪,猛地后腿一蹬,纵身一跃,接着腾空而起,像一个空中飞人,轻松地跳上了蜘蛛网。可哪曾想到,它的身体被大网牢牢地黏住,动弹不得。这可怜的小家伙儿,开始了垂死挣扎,后腿开始乱蹬起来,不停地闪动着小翅膀,还试图咬断丝线,可做什么也都无济于事,试了半天,早已筋疲力尽了。大网还是像502胶水一样牢牢地粘着蝗虫,怎么也逃脱不出,它开始陷入绝望。

  这时蜘蛛抬头望去,注视着正在苦苦挣扎的蝗虫,欣喜若狂地向它一步步逼近,蝗虫也发现了蜘蛛,它又开始了垂死挣扎,拼命晃动,可这只会适得其反,越动越紧了。蜘蛛怎能让到嘴的美食逃脱呢?它猛地一扑,把蝗虫勾过来压在了自己庞大的身子下。尾部开始吐出细长的蛛丝,像一台小型织布机在迅速地运转着,用它最长的两条后腿,紧紧地抓着网,前面两只短腿,死死地摁住蝗虫,不停地滚动,像缠棉花糖一样把蝗虫缠了里三成外三层,像一个可怕的木乃伊。

  在这危急关头,为了救自己的兄弟,第二只蝗虫也跃了上去。可它又怎能逃脱那只大网的束缚呢?转眼间也成了蜘蛛的腹中之物。

  不知不觉,太阳已经挂上了树梢,风仍旧轻轻地吹着,蜘蛛网也恢复了原来的样子,一切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