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_第一次养小动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第一次_第一次养小动物

  每个人的一生中,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就像一只只可爱的小脚印,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。第一次炒菜、第一次骑自行车、第一次游泳……可哪一次才是最难忘的呢?有一个第一次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……

  那是一个午后的游玩。

  街道上车来人往,四周都是清脆的风铃声,微风在这炎炎夏日奏响了乐曲,知了也伴和着。我和爸爸一起在街道上倾听着夏日的妙曲,我看到了一只洁白如雪的小白兔,它虽被关在笼子里,但却似乎在引领着我将它带走,就这样,它来到了我家。

  它就是小白兔“小雪”,将它带回了家的小主人,可不能不理它呀!我削了一根胡萝卜切成两段,我和小雪一兔一人各一段,我陪着小雪吃着,心中不禁泛起了一丝涟漪。原来,我也会喜欢小动物呀!从前的我,总以为动物是很可怕的,从来不愿去亲近接触呢!

  日子一天的过去,我养了小雪也有一段时间了。有一天,意外发生了,我也在这场小意外中结束了养兔……

  我在冰箱里拿出了爸爸买回来的芒果,削了皮要拿来吃,我看见可怜巴巴流着口水的小雪,于心不忍,把芒果皮拿给的小吃,可就是这一吃,出事啦!小雪是不可以吃芒果和芒果皮的,当时我真的不懂,第二天,小雪就不再蹦蹦跳跳了,它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,再也回不来了。一片薄雾盖了我的眼敛热气朦胧……

  我的第一次养小动物,就这样过去了,可是,小雪的死却在我心中刻下了一条小伤痕,再也无法抹去。在回忆中,一步一步的第一次脚印也在那之后又印了好几个,但却没有一个能刻得如此清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