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事作文500字 第一次拔牙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事作文500字 第一次拔牙

  我今年11岁了,换了10颗牙齿,有好几颗都是医生给我拔掉的,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拔牙时的情景。

  记得我7岁时,我嘴里下排的一颗门牙松了,摇摇欲坠就是不掉,好像故意和我赌气似的。又过了几天,那颗牙后面长出了一个小白头。妈妈着急地说:“新牙都长出来了,它还不掉,看来只能找医生拔掉了。”我听了这话,吓得不轻。心想:拔牙一定很疼吧。一定会流很多血吧......越想越害怕,在去医院的路上,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个不停。

  到了医院,我的身体紧张得发抖。爸爸安慰我说:“别怕,拔牙不疼的,坚强点。”可我还是很害怕,眼泪都快流了出来。妈妈挂了号,带着我走向牙科诊室。我真希望是个女医生,那样也许会温柔点。走进牙科诊室,一股刺鼻的药水味儿直往我鼻子里钻,真难闻啊!我看见一位男医生正细心地给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儿拔牙,心里顿时放松了许多。轮到我了,我忐忑不安地躺在一张长椅上。医生让我张开嘴巴,摇了摇那颗牙,说:“要先打点麻药才能拔。”我又紧张起来。医生拿来一个针筒,吸了一些黄色药水,然后把针伸入我嘴里。我闭上眼睛,一阵轻微的疼痛过后,麻药已注射进我的牙龈里。接着,医生拿来一个像钳子的东西,我还没反应过来,医生就快速拔掉了那颗乳牙,并用一团棉花塞在我嘴里,让我咬住。此刻,我心里的恐惧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  看来,困难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