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记事作文400字 第一次做蒸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学生记事作文400字 第一次做蒸蛋

  每一次吃着我奶奶为我做的蒸蛋,我总觉得吃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美味。后来,我尝到自己做的蒸蛋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这么有天赋。这话还得从一天中午说起。

  一天中午,奶奶出去买菜还没回来,我的肚子饿得“咕咕”直叫,于是我灵机一动,想到了奶奶给我做过的蒸蛋,那真是色香味俱全,我何不趁此机会尝试一下呢?我先拿了两个鸡蛋、一个碗、盐和味精。材料准备好了,我拿起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,鸡蛋被磕出一条缝,我用大拇指摁着缝,使劲一掰,蛋黄和蛋白“哗”的一声就流进了碗里。然后是打蛋,我拿起一双筷子,把蛋黄和蛋白搅拌均匀,加上一点水和少许的味精,把碗放进锅里用中火蒸上10分钟就行了。

  ……

  10分钟到了!我急忙把火关了,打开锅盖,哇!一股香味扑鼻而来,我的蒸蛋完成了!可是表面上有点凹进去的,但毕竟是第一次,下次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。

  吃着自己做的蒸蛋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。

  【文章点评】

  由于是亲身经历的事情,所以写得真实具体,既写出了第一次蒸蛋的经过,又写出了当时的心情,很能吸引读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