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事作文500字 难忘的绕口令大赛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记事作文500字 难忘的绕口令大赛

  “叮叮叮”上课了。马老师面带微笑地走进来了教室,高高兴兴地对大家说:“同学们,你们喜欢绕口令吗?”大家异口同声地说:“喜欢!”“那好,我们今天就举行一次绕口令大赛!”马老师说。就在这时,教室好像平静的海面掀起了巨浪,同学们立刻生龙活虎起来。甚至有的同学高兴地一蹦三尺高。接着,马老师头头是道地跟我们讲了规则:“第一轮是绕口令接龙,第二轮是小组朗读赛,第三轮是个人挑战赛。然后,我们组派了我们的代表杨雯轲上去抽签,抽到的是3号。

  比赛开始了,我们心里暗暗想:刘思阳说完“扁担长”后,我就应该说“板凳宽”了。所以我心里一直在念:“板凳宽,板凳宽……”到了我们组,刘思阳快速地说完“扁担长,板凳宽”后,就闹笑话了,我居然情不自禁地冒出一句:“哎呀!你抢我台词呀!”教室里立刻哄堂大笑,听到笑声我才明白过来,我应该说:“扁担没有板凳宽!”我懊悔地爬在桌子上,恨不得有个老鼠洞让我钻进去,这时,马老师微笑着走过来说:“失败乃成功之母,廖锡武加油!”我才慢吞吞地站起来重新说了一遍,就这样我们组因为我的紧张扣了一分,仅仅得了44分。

  第二轮比赛又轮到了我们组了,我们开始朗读了起来,因为覃南军太结巴了,被扣了一分,最后,覃南军嘟着嘴巴,大声地哭了。

  第三轮开始了。每个组都要派上一个口才好的人上场。我们组派杨雯轲上场,杨雯轲神采飞扬,吐字清晰,朗读流利,最终获得我们班的“绕口令冠军”。顿时,我们组兴奋地欢呼起来。这可真是一次既有趣又难忘的绕口令大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