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_第一次穿西装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_第一次穿西装

  每当想起那次“西装秀”,我就忍不住呵呵笑出了声。

  那天,妈妈刚给爸爸买了一套西装,爸爸穿上后,深蓝色的西装笔挺笔挺的,皮鞋黑亮黑亮的。妈妈又给爸爸系上一条鲜艳的红领带,哇,爸爸简直就是一个大名星耶。爸爸得意地说:“怎么样?比刘德华还酷吧?”我看得心里痒痒的。

  爸爸舍不得穿着新衣服出门,他换下后挂在了衣柜里,然后和妈妈一块儿出去了。我突发奇想,对弟弟说:“我也穿上爸爸的西装当一回大名星吧,你可不能跟爸爸说啊。”弟弟答应为我保密。为了不弄脏西装,我先洗了洗手,小心翼翼地把西装摘下来。在弟弟的帮助下,我先穿上身。可没想到,西装像个大布袋似的把我罩在里面了:两只袖筒里只露出一小截手指,西装下摆几乎垂到我的脚踝。这倒好,省得穿裤子了。弟弟又把爸爸的皮鞋拿过来让我穿,呵,真像两只小船。

  就这样,我穿着空荡荡的西服,趿拉着沉甸甸的皮鞋,在穿衣镜前神气地踱来踱去,不时还哼哼两句,偶尔还扭两下屁股,俨然一幅大名星的派头。可越走越觉得没有爸爸刚才穿西装时的样子好看,不像刘德华倒像马德华(猪八戒的扮演者)。弟弟被我滑稽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,一个劲儿地给我鼓掌。

  后来,保不住密的弟弟还是跟爸妈说了我偷穿西装的事。笑过后,妈妈认真地对我说:“琰琰,不是穿上西装就是名星了。想当明星,从小就得好好学习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