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_诱人的乡村生活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_诱人的乡村生活

  五一长假,我跟随爸爸妈妈来到市郊杨公镇的农家乐体验基地。刚一下车,一幅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映入眼帘,把我给彻底迷住了!

  一片片绿中带些嫩黄色的稻田扑入眼帘,可爱的小稻子早已有我小腿那么高了。我站在田里就似个稻草人,守护着小稻子不让麻雀来偷吃。在稻田旁边的羊肠小道上,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儿散落一地,有紫的,有蓝的,有淡绿的,有深绿的……像是给一望无际的绿色的海戴上了一串冷色调的钻石项链,漂亮极了。

  进了村子,绿树掩映,给人十分凉爽的感觉。太阳下,大杨树为我们打起了大大的“遮阳伞”,藏身“伞”下,顿时感觉轻松多了!风儿一吹,大杨树便欢快地唱起歌来,沙沙、沙沙沙、沙沙沙沙……它仿佛十分欢迎我们到来,十分欣赏如此美丽的田园风光。

  “放学了!放学了!”一只八哥在笼子里唱着歌。那只可爱的八哥长着一双黑色的翅膀,翅膀下白色的小点点十分醒目又十分漂亮,长长的、尖尖的嘴巴,也许就是会说话的秘诀吧!当我们送食物给它时,它总会说:“吃饱了!吃饱了!” 逗得人十分开心!

  接着,我们又来到了“歌手”八哥的主人家。那是一个四合院,里面养着小狗、小鸡、小鸭……在小竹笼里小鸡大步地走来走去,不停地觅食,发出“叽叽”的声音;后面还有一个鸭房,两只灰色的鸭子,黄色的脚,扁扁的嘴巴像推土机的铲子,十分有趣!它们悠闲自在地踱着步,似乎它们才是这个四合院的主人。

  我还结识了一位新朋友—孙永皓,虽说比我大一岁,但他比我更轻巧,更机智。我们一起在田里捉迷藏,一起比赛跑步,一起爬大树,玩得不亦乐乎!

  我憧憬乡村一望无际的稻田,憧憬乡村的安宁祥和,憧憬乡村的无忧无虑—作业很少,游戏很多。乡村生活真好!